Not Today

[ 空酒瓶之一 ]

左边的,是两年前家人从德国带给我的智利干红。想想这瓶酒曲折地进行了世界旅行,然后才落到了我的杯中。酒体中等偏重,不酸不涩,带着成熟的柔和调子。低调简单,谦和有礼。一开始就觉得不错,越喝越喜欢那种。

右边是去年朋友送我的礼物。其实芋烧酎更合我口味,芋烧酎更香,而且还有淡淡的甜味。这瓶是麦烧酎,没有这些我喜欢的特征。喝了半瓶的时候,忽然有了新的喜好。我把橙汁和这瓶烧酒兑着喝,然后上了瘾。要说这酒的味道还是平平,但因为味道单一,反而能在搭配上出彩。
我更喜欢的是这酒的名字。千夜一醉,让我总觉得是“千叶一醉”。浮想联翩,脑补三千。


其实以前不知曾扔掉了多少空酒瓶。因为每次扔的时候还是挺留恋的,于是想这样随手记下来,点点滴滴,存个故事。
酒瓶再好看,里面的酒液才是一瓶酒的生命。倒空见底,生命也耗尽了。
如此说来,空酒瓶,就是酒的墓碑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3)

Not Today

There is only one God and his name is Death. And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we say to Death...

© Not Tod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