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 Today

[空酒瓶之二]

第一瓶是八月份亚马逊搞活动时采购的。隐约记得活动是满200减100之类的,俗人如我当然高高兴兴要去凑单省钱。当时搜了意大利的酒,看到这个,忽然就走不动路了。
这瓶是西西里产区的DOC,葡萄品种是100%黑达沃拉——一种没听说过,更别说喝过的葡萄品种。价钱折下来超实惠,60不到就能来一瓶,于是怀着好奇心买了回来。
时至今日,喝完这酒都快两个月了,我依然记得它给我的强烈感受。
浓郁,刚中带柔,重,醇厚,力量,气势,血,苦涩,铁。
这是100%里苏特涅罗一般的酒,100%西西里的灵魂。


第二瓶是生日时姐姐送我的礼物,放了好久才开。智利的酒在我心目中向来得分很高,葡萄品种是梅洛。论口感的话,比第一瓶里苏特精致许多。清新俏丽,果香躲在第一口后面。但完全不寡淡也不无聊,不知不觉,会骗你喝下好多好多。
虽然从个人口味来说,我更喜欢厚重的葡萄酒,但这瓶梅洛足以让人舍不得放下杯子。
毕竟是美貌又狡猾的梅洛尼啊⋯⋯


 
评论

Not Today

There is only one God and his name is Death. And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we say to Death...

© Not Today | Powered by LOFTER